你好!高三——记高二理(4)班主题班会

2020年7月13日下午,在四位班长的精心准备下,准高三理(4)班的我们如期召开了“你好!高三”的主题班会,并在同学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班会活动。

本次“你好!高三”主题班会的内核由“努力”、“目标”,“压力”三个词构成,准确而动情地为即将迎来高三的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达理传情,为即将成为高三学生的我们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努力,演讲的同学指出,在剩下的一年之中,我们应当做到言出必行,将语言化为行动,成为实干型的学生,由此才可以满足我们内心的需求,达成我们的目标,先人“砥砺前行数十载”,而我们所需要的仅此一载,而这同时也是对我们至关重要的一载,在实现我们的目标的路上,努力将是我们最好的伙伴。

对于压力,这是所有学生普遍面临的问题,或由于自己的水平与期望值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或由于远大的目标使自己有些无法喘息,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当即残酷又自信地告诉自己,承受并努力是唯一的出路。我们是站在赛道上的选手,既然已经成为了聚光灯下的演员,便应当把自己演绎为独一无二的主角。

对于目标,我们应当“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合理的目标能成为我们努力的动力,也可以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作为准高三学生,我们应当使目标细化,从而使脚下的道路坚实而又准确,并为自己提供充足的动力。

在本次充满意义的班会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在心底有了自己的特殊的思考,希望我们的思考能转换为有意义的行动,做自己的人生榜样。

供稿部门:2018级高二理(4)班

撰稿人:陈倬维

指导教师: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