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浇灌 再创佳绩——地理教研组2020年初中地理备课组区统测交流

我校初二地理在今年4月24日进行的官渡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一次模拟测试中取得第一。7月3日参加官渡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二次模拟测试再次勇夺第一。

地理备课组进行了经验交流,在交流中郭琴颖老师介绍了在工作中的困难和经验。面对突发疫情,学校暂停了课堂学习,及时开展网络线上的教学,但是由于线上教学的各种不便,对地理教学影响较大。课堂教学恢复之后,老师利用每天课间、中午、放学的点滴时间,辅导后进生进行知识点背默,后进生每天坚持面批作业,订正改错。周六晚上7:30-9:30进行线上辅差。在每一滴汗水和心血浇灌下,后进生地理成绩不断进步。祝贺初中地理备课组,也预祝中考地理取得好成绩!

面对我校地理教学出现的各种问题,学生两极分化加剧,地理学科课时少、任务重、要求高,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等问题,在交流中初中老师们也提出了各种建议,给予老师们很多启发和帮助。

供稿部门: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