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开屏新闻]云附星耀老师带病坚持赶到校,只为给中考生加油鼓劲!

2020年7月26日是昆明中考第二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考点,准备进入考场的考生们统一佩戴可辨识的标识——书包上或者胸前别着所有授课老师的头像徽章,这徽章是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初三年级精心、贴心、暖心设计制作和赠与给全体考生的毕业祝福壮行礼物,老师们漫画式可亲的卡通脸,五颜六色的徽章背景色,成为奔赴中考学子们的光环和“勋章”。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403.jpg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545.png

“今天考数学,要在胸前带上大吴老师的徽章哦!”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61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459.png

学生们默默抚摸胸前的徽章,“是的,我们可是大吴老师的关门弟子,等考完我们一定去医院看望吴老师。”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408.jpg

孩子们口中的大吴老师是从教初中数学38年,班主任工作30年,曾获红云园丁奖,深受家长学生称道的高级教师吴学萍老师,她在中考前一周,身体不适晕倒而入院抢救治疗,学生们遗憾于吴老师不能来送考,但却暗自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用优异的成绩抚慰还在医院牵挂他们的吴老师。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356.jpg

8点不到,校园里出现了一个身穿绿色T恤,身形单薄的身影,她悠悠缓缓从远处向考场入口走来,这是吴学萍老师,她昨晚凌晨12点辗转反侧,打电话向学校多次申请表示要来送考,在同事的搀扶和簇拥下她拒绝坐下来休息,她的手上依然戴着医院的住院手环,嘴唇上虽然刻意抹上口红提升血色,脸色却还是略显苍白,“我又担心孩子们看到我过于激动影响发挥,又惦念牵挂他们,我要精神地站着,把他们送进考场。”吴老师说。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427.jpg

孩子们从教学楼陆续下来进入“考场重地”标识入口处,“是大吴老师!她竟然来了!”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雀跃起来,奔跑过来,拥簇停留,外一层里一层将吴老师围住,情不自禁地渴望她的拥抱和握手,吴老师的眼睛里充盈着泪水,还带着住院手环的瘦削之手,正用力拥抱着孩子们,轻柔地抚摸孩子们的头和背,“看到了,就安心了。”

家长群里炸开了过。初三5班胡同学的妈妈在群里说:“感谢吴老师,住院还心系孩子们,孩子们进校见了您肯定是惊喜得不得了,底气立马就来了,祝您早日康复”。

微信图片_20200726213607.png

开考了,同事都劝说吴老师回去休息,她还是坚持要等着孩子们,两个小时后数学学科结束,她用慈母般的微笑迎接从考场出来的学生们,递上一支支棒棒糖,口中念着“要一直甜下去,回家好好休息。”,目送孩子们离校。

学生和家长们再次返回学校,为吴老师送上灿烂向阳的向日葵,嘴角带着笑,眼泪却奔涌而出,这是家长、孩子、老师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积攒的最为牢固和本真的情谊,是一个从教近40年的教育工作者的仁心和坚守换来的荣耀和价值。


通讯员 韩露

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 张清

编审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