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不忘初心——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高三年级举行高考总结会

辉煌属于奋斗的身影,成功是对勤奋最好的注脚。斗转星移,历经一千零四十九个日日夜夜的坚守;春华秋实,付出六千四百八十节课兢兢业业的努力。

2020年7月24日下午2:30,高三年级高考总结会在高三文(1)班教室举行,高三年级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主持总结会并对高三年级在今年高考备考阶段中的得失进行认真的分析,年级各备课组组长及各班班主任就本学科、本班级的具体备考情况进行详细的回顾,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总结会。

 “2020届高三年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这个荣耀时刻,我们不仅为高三年级的全体同学而感到骄傲,更应该为自己的辛苦努力而感到自豪”,何老师的开场白充满激情,满是幸福。随后,她就整个年级组在三年来的整体工作和各个关键节点的得失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客观的总结。从解题到解决实际问题;从应变到主动追求变化;从适应到提前做好预判;从单科学情,到各学科相互配合;从科学备考,到年级学习氛围的营造;从整体突破,到重点任务分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详细复盘,精准定位,既总结了好的做法,又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何老师的发言结束后,各备课组就学科发展状况进行介绍,并对高三备考阶段的情况做出客观的总结;各班班主任也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对高三备考阶段的得失做出具体地分析。

总结过去是对未来最好的展望,发现得失是对再一次成功最好的准备。凯旋之时,仍保初心;慎终如始,无远弗届;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