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予文章,抗疫一方 ——记高一年级抗疫作品获奖

2020年7月29日,高一年级十余名同学投稿的昆明市中小学师生抗疫作品获奖。一张张奖状背后,是对疫情的思考,对家国的责任感。

自2019年寒假疫情爆发以来,举国出力共抗疫。医者战斗,志愿者奉献,所有的人,都在默默为抗疫加油。云附学子虽无法奋战一线,却能够提笔成文,寄托自己的思考,予抗疫以精神上的支持,怀家国于心。

同学们在寒假提笔,于文章中收获。他们感动于抗疫过程中的英雄事迹,反思于一些国人的不当行为,将生活细节与疫情相结合,由此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因关注生活细节,他们发现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以感性的文字将他们写入文章;因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与关怀,他们以激励人心的话语寄托对中国乃至世界抗疫胜利的美好愿望;因冷静思考而全面看待事物,他们从理性出发,探寻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反思疫情爆发时社会上的种种行为。他们将感性与理性相融,落笔于文,将所思沉淀于文字之中,进而又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与看待问题的思想深度。

抗疫作品不仅磨炼了同学们的作文能力,还促进了他们对社会问题的深入思考。在获奖同时,相信每位同学都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关注生活,感悟生活,思考生活。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年级组

撰稿人:苏云婷

指导教师:熊芳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苏云婷(高一1班,熊芳老师);

二等奖:

龙海钰(高一7班,马雪梅老师);

三等奖:

庄子雨(高一3班,黄金钰老师)

优秀奖:

金怡辰(高一2班,熊芳老师)

秦瑞基(高一2班,熊芳老师)

张涵帧(高一6班,陆昆老师)

李青蕴(高一3班,黄金钰老师)

陆筠力(高一8班,马雪梅老师)

张馨月(高一4班,金晓梅老师)

阿芮涵雅(高一3班,黄金钰老师)

邓雅琪(高一4班,金晓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