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级高一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级高一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祝贺您的孩子成为我校学生!祝贺您成为我校家长!此后三年,我们将与您一道,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同心协力、甘苦与共,希望我们能彼此信任、彼此助力、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此时此刻,您能的孩子正处在中考之后没有了学科作业、但即将走入高中新生活前的准备期。为了使您的孩子更快、更好地适应高中学习生活,在今后三周的假期里,请您务必指导孩子认真策划假期生活,为高中的学习生活做好必要的准备。我们建议您做如下几件事:

      1. 和孩子谈一谈初中三年的成长得失和经验教训。如果没有反省与总结,没有理性的自我认知与自我定位,那么高中的学习生活必然盲目、缺少定力。

      2. 和孩子聊一聊高中的成长规划。高中三年,既应有学业的成长,也应有人格的健全;既应有应试能力的提升,还应有个人特长的的长进;既应有三年后高考目标的总规划,也应有每一年学习的优化设计。

      3. 提醒孩子抓紧时间阅读经典书籍,广泛涉猎各学科课外书籍,高中学习需要大量课外阅读的有效支撑。也可以向高年级同学借阅高中的课本和教辅,提前预习和接触高中将要学习的知识。今年新高一将启用新教材,也可提前了解一下。

      4. 提醒孩子购买字帖,认真练习楷书书写和英文书写,我校高一阶段重视学生学习习惯,其中之一就是抓工整、认真、美观的硬笔书写习惯的养成。高一,我们将组织硬笔书法竞赛和英文书写竞赛。

      5. 教育孩子务必遵守我校管理规定:严禁学生将手机及其它违规物品(刀具、大功率电器等)带进校园,提倡仪容仪表的规范得体,无论发型还是衣着,都必须符合学生身份,学生在校期间必须穿校服。

      6. 做好开学准备,准备好学习用品。预备住校的同学需置办好开学住校装备。宿舍配备床、书桌、衣柜和饮水机,住宿用品需家长自行准备,也可在学校超市购买。

     7. 最后,是对家长的温馨提示。请您知晓:今年清华、北大一共在云南录取61人。所以不是每一个孩子都适合以北大清华作为目标。请您对孩子的基础、素质和能力有清醒的认识,不给孩子过高的期望、过大的压力,别让不切实际的要求毁掉孩子的自信,同时也让自己理智、减压。

       教育孩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我们尽快建立起彼此信任、信赖的家校关系,为了孩子不懈努力,永不言弃。期待着您的孩子文明得体、自信满满走进高中生活的那一天!家校携手,我们一定能让每一个孩子都充分发掘潜力、发挥能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相信您定能在三年后收获孩子的全面成长,无悔今天对云附星耀的信任和选择!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级高一年级组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