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行新教师报到暨培训会

8月26日上午9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2021学年新入职教师报到暨培训会在中学部科技楼阶梯教室举行。会议由云大附中校长助理、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主持,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督学赵毅、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旷副校长致辞,他以“欢迎来到星光闪耀的地方来!”为开头,依次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中高考成绩、招生情况等。特别是学校近几年来优异的中高考成绩、良好的社会口碑,让云附星耀成为了家长们放心、学生们向往的优质学校。他对各位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有高尚的德操风范,有理想信念,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要有热心从教的信念;要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勤奋工作,有效助力星耀的发展!

毕劲梅老师接着旷副校长的发言,充满感情的回顾云附星耀发展所走过的路:从云附高中初办只有2个班,到现在即将形成一校三区;从无等无级到现在成为云南省最优秀的一级一等完中之一……现在新的小学部建成并搬迁,我们的小、初、高三个学部都扩大了招生规模,云附星耀进入到快速发展的轨道,相信新成员的加入一定会助力学校的发展!毕老师还向大家宣讲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新到校教师工作要求》,从师德、备课、上课、听课及试用期满考核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特别提醒新教师抓好开学前的时间备课,上好开学第一课,用良好的开端开启新的征程!

之后教科室副主任王宏瑜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补充,她带领新教师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师十条禁令》,介绍了云大附中对教学的总体要求是:教学受欢迎、考试出成绩;对课堂要求是:小(开口小)、密(课堂不能松散)、活(方法活)、核(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与中高考紧密联系)、会(以学生的学为主,学会、会学)。同时王老师还提醒新教师应主动参加年级、学校活动;学会使用学校的信息化平台办公,尽快融入学校集体。最后她以奋战一线老教师的亲身感受,向新教师们传授自己的心得:关注学生、关注自身专业化发展,成就学生也是成就自己。爱生活、爱学生、爱事业,你会收获幸福!

此次培训会不仅从职业道德、政策法规、教育理论和课堂教学基本功等方面进行规范,更从云附学校文化、办学理念、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引导,对新教师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和激励作用,有效地帮助新教师们踏出在我校工作的第一步!

供稿:教科室

撰稿:何静

摄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