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中丰富精神世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劳动课

8月5日,星期三晚上,高一高二年级一起上了一堂令人印像深刻的劳动课。

星期三下午,一年一度的高一、高二市统考结束了。学校秉持着强健学生体魄,锻炼学生,丰富学生见识的目的,组织学生对教室的墙壁进行了重新涂刷,并将高中部的桌椅搬到了小学部。在本次活动中,高一、高二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教室中白色的灯光下,同学们对墙面进行着认真的清洁。在绿色的操场之上,一位位云附学子,挥汗如雨,渐黑的操场之上,或搬着凳子,或搬着椅子的身影令人动容。累了,便靠在桌椅上略做休息,待休息好了,又奋力参与进劳动课中,有的同学来回搬了六七趟,仍然热情高涨。结束之后,同学们虽然身躯疲乏,但仍不断回味于劳动课中的所做所得。

在本次活动中,德育处、团委、后勤处及高一、高二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对现场调度有方,使各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下班的时间已过,但在楼道间,仍然可见到各位老师为本次活动辛苦执勤的身影,各位老师的认真负责,是对同学们劳动课的最好的支持和保障。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次劳动课既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苦与乐,更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演讲人:李金烨、何沛霖、徐诺颜、马欣怡、杨茁艺、王嵘祺

供稿部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德育处、团委、后勤处

撰稿人:王亚楠

指导老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