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云附优良品质 做星耀优秀学子——云附星耀2020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培训

2020年9月2日,秋天一改前几日阴晴多变的脸,露出一抹明媚的笑。今天温度刚好,微风刚好,这刚刚好的一切似乎是一份送给2020级初一学子的开学礼物。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级初一学子今天正式注册报道了!

  为了让同学们熟知学校文化,尽快适应并融入云附星耀这个大集体,学校为同学们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培训。

  讲座于上午10点30分在敏苑报告厅举行,由年级组长张利老师主持,督学赵毅老师和德育处副主任何沂屏老师主讲。

        讲座一共分为两部分,云大附中校史和初一入学教育。

知校史,明理想担当

“硝烟里诞生,奋进中成长,历经沧桑的悠悠岁月,记载着多少荣光……”一曲校歌,唱出了云大附中非同一般的历史。云大附中,诞生于硝烟弥漫的1927年,自建校始,就种下了为国争光、一心为民、勇担民族大义的红色基因。这里曾汇聚了楚图南、吴晗、李公朴、闻一多、李广田等一众著名大师,曾培育出33位弃笔从戎、为国捐躯的学生烈士,还为国家现代化发展贡献了科技、文化、体育等各方面人才,张天虚、庄育智、杨一堂、熊秉衡等一系列名字已经永远镌刻在云大附中这部厚重的史册上。云大附中,悠悠九十三载,历久弥新,熠熠辉煌!

  赵毅督学还给初一新生展示了云大附中别具一格的校园文化,既有官方颁发的“一级一等完中”(我校为云南省唯一一所民办一等一级完全中学)、“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也有在社会上口碑颇高的研学旅行、“万人”快闪、运动会团体操和文学期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引得同学们连连惊叹。

  最后,赵毅督学特别强调了楚图南老先生题写的“读好书、交好友、读好书、行远路”的附中校训和“诚 正 敏 毅”的办学理念,赵毅督学希望我们初一的新同学秉承校训,坚守附中品格,直播好生命的每一天,从当下开始做一名优质附中人!

学规范,做优秀少年

德育处副主任何沂屏给同学们做了“云大附中学生文明素养与行为准则”的讲座。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纯正的学校风气离不开学校科学有序的管理。何老师从“一日常规”“日常行为规范”“违纪处分条例”“优秀学生选评”四个方面对入校新生进行培训。“一日常规”细到作息时间、生活指南、操行量化,“日常行为规范”包括遵守校规、文明素质、课堂纪律和校园安全四个方面。何老师期望同学们谨遵校纪校规,通过约束让自己成为一个自律、努力、优秀的少年。

  “光荣的云大附中,亲爱的母校,愿你的旗帜,永远飘扬……”讲座在《云大附中校歌》中结束了,同学们,初中的序幕已经拉开,背上你的梦想、装上你的勤奋、带着你的毅力,收拾行囊,整装出发吧!

                                   撰稿人:管媛

拍摄:任帅、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