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工作全面关注 家校配合保驾护航——记初三新学期开学家长会

2020年9月4日下午16时,云大附中星耀初三年级新学期家长会在敏院报告厅和诚院教学楼分上下两场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旷锦锋、初三年级组长姚雪丹及全体初三年级教师、家长参会。

上半场家长会在敏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初三年级家长有序入场和就坐。会议开始,家长们致以热烈掌声。

旷锦锋副校长首先发言。他先介绍了今年云大附中中高考情况。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初三毕业班以优异成绩在全昆明市名列前茅,高三毕业班成绩更是喜人,文理综合一本率全省第一。之后旷副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新初三的教师团队、新增学科的情况,并针对学生特点强调,初三一年需要家校共同配合,帮助孩子走好初三之路。在此基础上提出四条建议:一、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二、营造良好家庭氛围;三、重视学科全面发展;四、做好家校联系沟通。他祝愿所有初三学生,通过一年的奋斗,在明年中考再创佳绩!

年级组长姚雪丹老师主持会议后半程。她首先结合今年我校高中录取分数线分析成绩,提醒家长们要指导孩子树立正确目标,找到奋斗动力,同时强调体育锻炼要持之以恒,以保证中考体育顺利达标。之后姚老师在大会上宣布了上学期期末年级进步20名以上的学生名单,为榜上无名的学生家长支招献策,鼓励大家一起努力争取进步。

第三位发言的是初三体育备课组长林江荣老师。林老师一开场就提醒家长体育模拟考试时间,分析了可能影响学生体能提高的各种因素,提出家长能够配合教学的两方面:一是督促孩子认真锻炼身体;二是相信老师的科学训练方法。经过他的一番讲解,家长们对中考体育考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家长会下半场是在诚院教室分班举行。六位班主任主讲班级目前情况,短期和中长期班级规划等。科任老师介绍本学科学生情况,以及希望家长给予的配合。

尽管天色已晚,但是各位老师依旧在台上尽心竭力地和家长沟通交流着,家长们则认真笔记着听到的重点内容,因为所有人都明白,做好家校配合,才能为初三孩子们保驾护航,才能在未来的一年少走弯路,才能在明年的中考再创辉煌!

初三,加油!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组

撰稿人:吴佳妮

图片摄影: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