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荟萃 为梦启航——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2021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

2020年9月7日上午8点,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升起,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2021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常务副校长旷锦锋主持。

首先,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老师代表学校为新学期典礼发表讲话。刘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上一学期星耀学校中、高考取得的骄人成绩,其中有一名同学中考成绩进入全市前十,星耀学校高考一本率、文理科平均分等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同时,刘校长表示荣誉属于所有云附人,这是老师和同学不懈努力的成果。对于新学期,刘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一切从头来,放下历史包袱,过去的光荣和失败,已是昨天;二、成人才能成才,美好的品格是成才之基,成绩并不是全部;三、刻苦加自主,刻苦学习、自主学习是学生学习成功的基本因素,只有自己主动、自己做学习的主人才能发展自我、成就自我。

之后,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魏榕杉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魏同学慨然回顾在星耀学校多年的学习生活,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感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对学校和全体老师献上祝福;初一新生李佳璇同学、高一新生杨卓浩然同学代表新生献词,其言激昂有壮声,表达了对云附星耀学校的向往、对新校园生活的憧憬。

随后,云大附中校长助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宣读了上学期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李学文、云大附中督学赵毅等学校其他领导为上学期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开学典礼在齐唱校歌中结束。整个开学典礼过程庄重而又饱含热情,掌声不断。新学期开学典礼,我们肯定过往的成绩,我们欢迎新人的加入,我们展望新学期的工作,一切从新开始。一千多名优秀学子和数十名新教师加入我校的大家庭,为我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必将谱写新章、再创辉煌。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李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