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照 师道相传——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年9月10日,上午10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校师生齐聚阳光舞台前,共同庆祝第36届教师节。36年来,9月10日这一天对于教师和学生来说,都是极为特殊的日子。

师恩深重,每一个学生都会在这一天给老师们献上自己诚挚的祝福,感谢老师的教导。六位学生代表走上舞台,向全体老师献上节日的祝词;两百多名学生代表以鲜花作为节日礼物献给各位老师。

薪火相照,师道相传,今天的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教师节与往日有些许不同,我们学校有多位老师曾于云大附中就读,在大学毕业后又回到云大附中任教,与曾经教过他们的老师成为同事。当老教师们看见自己的学生们站上讲台授课的模样,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这是一种别样的感怀,是师业相继、是薪火相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云附毕业生回到母校任教,继续上演师徒共育人的佳话。

师道长存,这一天是老师们回顾过去一年的付出与收获,重新出发的日子,学生的祝词和礼物是对老师过去一年付出的肯定,也让老师们牢记身上的责任,为国育才,此生无悔。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李奕辉

摄影:郑熠、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