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部署,交流共进——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生物教研组开展新学期首次生物教研活动

2020年9月10日下午,生物教研组全体教师齐聚2-18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生物教研活动。生物教研组长杨文华老师对本学期生物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具体安排如下:

一、生物学科常规教学工作安排

杨老师要求,在生物教学工作中,每个生物教师务必认真做好“五个备课”,即备教学大纲,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学法。认真落实教学各个环节,提高教学效果。鼓励组内教师之间积极互相听课,特别是新到校教师,可通过多听组内老教师的课,快速成长起来。

二、各年级备课组长做教学计划交流

根据本学期期中、期末考试时间和周次,各备课组长依照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制定了教学计划。初中部和高中部备课组长依次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生物教学计划。另外,针对初一年级生物实验较多,而教室与实验室距离较远等问题,组内进行了讨论并最终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针对高一年级教材改革,新的教学要求进行了商讨。最后,杨老师强调各备课组内教师必须统一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重难点和统一定制教辅资料,同一年级同科教师一盘棋,统一战线,共同优质高效完成教学任务。

  • 胡晴雯做云南省中小学实验说课比赛参会交流

2020年8月25日,王丽丽老师参加了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激烈角逐中,王丽丽老师的参赛作品在初中组名列第一,获得了“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在实验说课比赛中,全程参会的胡晴雯老师就本次实验说课比赛入围的优秀实验课例,主动分享了学习成果。最后,王丽丽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

新学期,新征程,新期待,生物教研组全体同仁将砥砺前行,为学生、家长和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