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感谢”与“不足”的讨论

2020年9月11日下午,初一五班同学家长参加了班级组织的“正面管教”培训课,课后经老师和家委们最终商议决定,本周末分小组,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小组讨论会,讨论会的问题有三个:(一)围绕感谢这个话题,各位家长及孩子说一句感谢的话。(二)谈谈开学以来存在哪些不足?(三)针对不足下步怎么办?

本周末,各小组在家委小组长的组织下,就这三个话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当我们对老师的辛勤培育及支持信任表达感谢时,当我们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感谢时,当我们对同学的帮助表达感谢时,我们明白了,“心怀感恩,方能勇往直前”,因为身后有他们不离不弃的陪伴。

 在寻找不足的过程中,我们正视自己的缺点,对开学以来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客观的总结,家长们结合培训课张老师生动的剖析讲解后,反思自己这些年来对孩子的教育,发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的缺陷,深层次理解了“忽略”这个形容词对孩子们造成的伤害。

针对自身不足,解决问题这个环节中,家长与孩子们进行了心灵上的沟通,认真倾听讨论,并共同就各自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改正计划。

 这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我们初一五班老师、家长与同学们的距离,我们相信在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班所有老师、同学及家长一定会同心协力,共同进步,共创佳绩!

供稿部门:初一(5)班

撰稿人:王梓尧

摄影:王丽丽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