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责任”主题班会

本周一,理四班开展了以“新学期,新责任”为主题的班会课。四位班长和团支书根据这两周的学习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心态调整。

班长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职务与对班级管理的调整,工作的细化必定将理四班建设的井然有序。班会以奥巴马演讲开启,奥巴马以自己身边的事为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拒绝放弃的巨大意义。在杨清莹的发言中,我们也认识到了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自己。你的命运自己书写,你的未来自己掌握,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目标。李睿翰提到学习的“中点效应”,学习的起伏是正常的,但不能因为害怕波动而放弃,更不能因为恐惧风险而不努力。要自己警醒,自觉,不要轻易被左右。舞台不只是班级管理者的,更是大家的,你才是这个舞台的主角。对这个“全新”的班级,朱禹丹也提出了对班级口号“又红又专”的重新定义,不是红军的“红”,更不是专制的“专”,而是一身正气和有专一的态度。在班会的最后,丹杏老师提出要对老师同学多一些理解和配合,对错误的认识要正确,高三的浮动是正常的,要敢于面对自己的问题,承认它并去解决,做个有担当的汉子。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也让同学们走进了班级管理者的内心世界,更看到了每个同学的改变与努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四班必定能将乌云划破,迈向更好的明天!

供稿部门:高三理四

撰稿人:王瑞吉

摄影:陈倬维

指导教师:王丹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