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室外生物课——初一五班趣味生物课

进入中学,在学习生活方面多了很多小学时我们所不了解的东西,例如学科方面增加了很多小学没有的科目,生物就是其中一门学科,9月4日我们班主任王丽丽老师(也是我们的生物老师),通知我们,9月7日(星期一)生物课,将带大家走出教室,观察校园里已知和未知的生物,并要求各小组做好课前准备,在课程中做好观察记录,课后做出个小组PPT展示件。

 同学们怀着对新型事物的好奇,期待着这节课的到来,很快这一天到来了,同学们带上所需用具,兴奋有序地走出教室,投身校园的角角落落,寻找各种生物,有的同学通过识物工具来了解自己未知的生物,有的同学用放大镜观察区分两种相似的生物,并通过讨论后在调查表上作了分类处理。正在大家对生物的观察意犹未尽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带着淡淡的遗憾,默默向小生物们告别后回到了教室。

 通过这节有趣的生物课,我们发现,平时我们忽略了很多身边美好的事物,当你走进生物的世界,学习到一个个与生物相关的知识,你会发现,原来世界就在你的眼前。

供稿部门:初一(5)班

撰稿人:王梓尧

摄影:王丽丽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