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对我而言,是什么——记2019届初二(1)班“一班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2020年9月14日下午16时30分,在施杰与那誉馨两位班长的主持下,云附星耀初二(1)班顺利召开 “一班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活动从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一班对你而言是什么?”开始。同学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忆起,每一个回答都忍不住让人红了眼眶。“一班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集体中,我们有荣誉感,赤诚相待,假如别人指出我们的不足,我们会一起努力改正,用实力证明自己。”;“一班是个浓缩的小社会,这里有温情,有感动,有快乐,互帮互助,一起拼搏,并肩作战,鞭策自己,良性竞争,提升我们的个人能力。”是的,一年了,我们相识相知相处,在一班,我们一起学习,生活,从零星点滴,汇聚成璀璨星河!

“一班很温暖,在这个特殊的生日收到大家的祝福贺卡,每一条留言我都看了,很感动,谢谢大家对我的祝福!”这是李志伟同学的肺腑之言,祝双臂受伤的他早日康复!别怕,我们一直都在!

每个同学的发言,都能让人感到他们对一班这个集体爱的深沉,既然爱的深沉,就要为她全力以赴。

接下来,同学们总结了开学以来的不足,几个调皮的同学也主动起来反思自己,大家表示:集体还需要凝聚力,既然缘分把我们安排到了一起,就让我们赤诚一些,不辜负这场相遇。听课专注,作业认真,学会合作学习,让思维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在此,杨老师说:“初一年级,我们着重习惯的培养,而今年,学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主动性,合理掌控时间,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保证课堂和作业,学有余力的同学学会给自己适当“加餐”,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每一场相遇都如此厚重,无论我们多么全力以赴都不为过,一个集体,只有在它勇敢向前奔去的时候才最美丽,主题班会在期望中结束,希望初二(1)班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拼搏,齐心协力,变得更好!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供稿部门:2019届初二(1)班 

撰稿人:文艺洁

指导教师:杨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