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分会场学习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下发的《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的通知》要求, 9月16日下午15:00举行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毅苑阶梯教室设分会场,学校领导、德育处主任以及课程不冲突的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德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云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潘光伟主持,共有三个议程。首先,由曲靖市沾益区水桥小学校长和昆明市富民县行知中学校长分别分享两所学校的劳动教育教学经验。之后,由云南省教科院刘海君研究员点评了两所学校的劳动教育实施情况,针对优点和不足展开分析。

会议最后,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发表讲话,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相关文件,并指出劳动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理解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校参加分会场学习的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德育处工作人员,认真领会了此次“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两个劳动教育经验分享学校的教学成果,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将今天会议的精神和成果贯彻到平时的教学实践中。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李奕辉

指导教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