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之教师节表彰、“青蓝工程”师徒结对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重责。“9月15号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敏苑六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表彰、青蓝工程结对拜师和送别退休教师的活动。活动由毕劲梅副校长主持进行,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也参与了大会。

活动的第一环节,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在过去的2019-2020学年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教学成绩斐然,在各项统测、中高考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劳工作和无私奉献。本次表彰包含“优秀教师”62人、“优秀教育工作者“ 12人,优秀班主任 14人。这些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都心怀大爱之心,笃学之风,为师之范,辛勤耕耘。

大会进入第二阶段,举行我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云附星耀近几年异军突起,取得了令人嘱目的优异成绩,深得家长信任。学校今年小学、初、高中全面扩招,新加入了很多老师。为帮助新老师尽快适应,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学校为每位新入职老师安排了德才兼备的老教师进行工作指导。结对仪式开始,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老师分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两部分,分别介绍我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指导教师及新教师工作职责,并由旷锦锋副校长宣读结对指导名单。学校领导向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新教师向自己的指导老师献上鲜花,师徒携手,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之后,四对新老教师代表在结对帮扶协议书上签字,并由师傅和徒弟分别收藏一份,明确双方的责任;其它结对的教师也在会后完成了协议书的签字。“青蓝”传承,是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温情帮助,更是学校对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殷切期待。

供稿:教科室

撰稿:莫雨秋

摄影:袁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