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铭记历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感,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第七党支部于2020年9月18日隆重开展了“警钟长鸣,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00全体师生齐聚阳光舞台,党员同志佩戴党徽位列前排,在防空警报声中,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为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们默哀,警醒人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团结自强。

活动伊始,播放MV《松花江上》,以视频的形式给全校同学直观再现了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事端并发动侵华战争的场景。一幕幕惨烈的战争场面,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数据,让师生们怒火中烧,感受到这些侵略罪行罄竹难书,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感。

接着六(1)班的同学慷慨激昂地进行了演讲,面对日益深重的民族屈辱,中国人民不愿做亡国奴,在长达14年的浴血抗战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作战,前仆后继,用血肉书写了一部觉醒奋战的悲壮史诗,用坚强的斗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

最后全体师生面向国旗,举起右拳,立下誓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殇,吾辈自强!铿锵的誓言在校园上空回荡,让党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庄严承诺。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领会到“民族精神”的内涵,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民族振兴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刻苦学习,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