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附星耀2020年高中迎新庭院音乐会

青春,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这两字仿佛就自带着光,自带着风,读出来,那微微上扬的嘴角,仿佛就是青春的姿态。

用音乐点燃梦想,用快乐勾勒青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于2020年9月18日晚7:00在高中教学楼庭院举办了“音为有你”主题迎新庭院音乐会。鲜衣怒马,花信年华,一颦一笑中,满是青春芳华。

夜幕降临,彩灯亮起,音乐会如期而至。四位主持人一登场,整个庭院欢呼雀跃,星星点点的荧光棒挥舞出孩子们内心隐藏已久的满心期待。伴随着音乐声,云附星耀头顶的星星,也着一袭云朵连衣裙,舞起了曼妙。

佳人演奏,淡定自若,拨弹古筝,适宜的灯光倾泻,古筝被撒上金粉般,惊艳了时光。高一和高二年级同学带来的一曲《无羁》,梦回陈情,说不完,道不尽。我们总会在恰当的时间遇到彼此,天意逢时,会心一笑,诉说着青春故事的开始。

意气风华的少年郎,那恣意的姿态,那挺拔的身姿,那不服输的勇气,一切都是青春最好的样子。“无畏风雨,别忘记还有我站在这里,我只想做你的太阳,在你的心里,不管是多远的远方,不要害怕,我在身旁……”由高三年级的同学带来的《太阳》,诉说着青春美丽,我们要做自己的太阳。

“我有一个梦,像雨后彩虹,用所有泪水换来笑容……”青春的少年们都有着一个现在看似遥不可及的梦,为了它,在现实的泥沼中拼命挣扎。高一年级的同学用一首《最美的期待》,送给所有怀揣梦想的少年,期待每一个人都能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当观众们还沉浸在高三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天边》时,一曲由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器乐合奏《寻梦》,掀起了音乐会的小高潮。“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曲调悠扬,仿佛在轻敲每一个听众的心灵,告诉你,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会因为你的努力而得到。

高三年级的同学也毫不逊色,一首《等你下课》,直接把所有人的思绪带回那个夏天:整齐摆放的一张张课桌椅,白桃味的苏打水,味道甜甜的,温度有点高,三角函数的题依旧有些绕脑。可是身边的少年很温柔,笑起来眼里有星星。

高二年级同学的《敬长安》,敬自己,敬年少,也敬在路上的每一个追梦人。而高一年级同学的一曲芭蕾舞独舞《蓝鸟》,姿态窈窕,美得让人心醉。每一次的踮脚,都是舞步的开始。原来一切的伏笔为的是最后的惊艳。“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高二年级同学的《仰望星空》也用吉他与歌声诉说着相同的情思。

“跌入灰暗坠入渊,沾满泥土的脸,没有神的光环,我只要平凡……”《只要平凡》由高一和高三的同学娓娓唱来。虽然成长的路上会遇到不同的选择、不同的挫折,他们用坚定的歌声传递着一种在废墟中重建堡垒的勇气。

一曲《梅香如故》打破了沉思的气氛。高三年级的同学翩翩起舞,歌声唱进心里,仿佛心被风拂过,像午后聆听的一场雨。月光如水浣尽了浮华的旧事,惟愿留一笔相依。旋律在流淌,情感在激荡。高二年级同学的一首《你的答案》,用音乐传达给大家坚定的信念和生活的哲理,“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月光下,社团代表的同学们用一首《星光璀璨》舞出最美的青春。

音乐会的最后,由全年级同学合唱《保卫黄河》,激越的旋律,在声声合唱中韵致着浓浓的爱国情思。忆清风萧萧里慷慨的交响乐,思故日余晖中那缕殷红的闲阳。今天共缅怀,明日共传承,未来共弘扬。《保卫黄河》里那一句句有力的歌词,在同学们真诚、炽热的呼唤中,不曾忘那些坚定的信念和眼中闪烁的光芒!

青春梦里,落英缤纷。孩子们在这个庭院里放飞心中理想,唱响青春的旋律。莫道不销魂,在未来某个清风徐徐的夜晚,当仰望漫天夜空,记忆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一个庭院里飘来的阵阵或高昂或悠扬的曲声将会和你撞个满怀。

这场音乐会,温暖的旋律让刚入学可能还不太适应的每一个同学的身心都得到了解放,沉浸在这场美妙的音乐会中意犹未尽。

恰同学少年,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供稿部门:云大附中高一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