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星耀·逐梦——高一7班开学小记

Part 1

面迎灼热的阳光,肩挎沉重的行李;手搭凉棚,轻踮脚尖,眺望着校门内的分班名单,心中紧张而又激动。校门徐徐展开,人群蜂拥而入,放下行李在操场上找个好位置,与理想中的校园来张合影,心中大喊三声:“星耀,我来了!”打点好入学的各项事宜,便自行漫步校园,对未知而美好的三年多加一分憧憬:书吧、超市、图书馆;食堂,球场,大舞台……处处令人惊喜。更不必说那精美的新校区展示模型,真是一方Wander Land。回到宿舍,边整理校服,边感慨其穿上身后的青春与活力。最后踏入教室,拾起一支粉笔,开始描绘那目力所及的美好蓝图。

Part 2

初次进入宿舍大门,这里的一切都令我们耳目一新:敞亮的走廊、干净的浴室、清爽的宿舍,不禁让我们开始想象未来充实而美好的住宿生活。与舍友见了面,一同打扫卫生,一起整理床铺,如此便打成一片。晚上回到宿舍,将从超市中买回的零食分享,大家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交流着今日的所见所闻,不时爆出两件猛料,众人便笑作一团。铃声响的恰到好处,人群三两散开,数人打扫战场,余人各自拿上毛巾脸盆,走廊中回响起刷牙声与水流声。睡前小饮一杯水,便齐齐入梦。耳畔传来些许扰动,许是宿管老师在巡视,心中多了分心安,也对明天多了分憧憬。

Part 3

9月18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迎新庭院音乐会在璀璨的星光下拉开了帷幕。

音乐会一开场,一首《无羁》便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紧接着各式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由我班李沛嵘同学表演的一支芭蕾独舞《蓝鸟》带领大家进入了高雅艺术的殿堂,她以轻盈的身姿、优美的动作,惊艳全场。紧接着,我班章恒源和高三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精心准备的歌曲《只要平凡》。在鼓掌声和尖叫声中,同学们手中的荧光棒划出了一道道七彩的弧线。 晚上9点,音乐会在我校校友光未然先生作词的《黄河大合唱》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齐声高呼:“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勿忘国耻,勤学兴邦!”迎新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而我们也即将在云附星耀的校园里开启筑梦、逐梦之旅!

供稿部门:高一7班

撰稿人:卯宇涵

指导教师:陆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