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者,进步之母也——记云大附中初一(6)班周测表彰会

初一开学至今已经三个多星期了,学校为了解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学习情况,组织全年级学生参加测试,以此来检验我们的学习质量和学习问题所在。

在本次考试中,大部分同学的成绩跟预期相吻合,但仍有上升空间;而小部分同学发挥失误,应该对近期的学习生活各方面进行反思,并作调整。为鼓励我们,培养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我们班便对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并让班级总分第一名宁夕瑶、语文单科第一名翟子翔、数学单科第一名杨诗涵这三位同学向我们讲述学习的经验方法。

宁夕瑶同学说道:“复习是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她总会在每天的学习后复习当天所学内容,甚至在觉中失眠时回忆,确保学过的知识全部掌握,以此查漏补缺,巩固记忆。

翟子翔同学则认为:“学好语文,积累和阅读是必不可少的。”他常常会大声朗读课文,背诵古诗、古文,阅读名著名篇,逐字逐句吃透,以资料作为辅助,查阅补充,结合创作背景和作者经历更全面地去理解文章,提升个人的语文综合素养。

数学学科是主科中极为重要的科目。杨诗涵同学认为:“细心思考和错题整理是关键。”在练习和测试的过程中,要敢于承认并修正“错误”。错误可以告诉我们问题所在,我们通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整理错题总结经验、反思原因,在下一次测试中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避免再次犯错误。

“竞争者,进步之母也。”竞争是取得进步的动力。因此,叶老师分别给年级前五十名、语数英各科前三名颁发了奖状,以此鼓励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这也是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的一种激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下次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负韶华!

供稿部门:初一六班

供稿学生:华少楷

指导教师: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