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底色,铸就青春华章——记高二文一班主持早校会

初秋的微风拂过,夹带着丝丝凉意。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学子们迎来了新的一周。这周的早校会由我们高二文一班的同学主持开展。

     9月21日星期一早晨,一周伊始,星耀学子们迎来了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颜色”为主题的早校会。正装的肃穆,运动装的青春,洋溢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跟从老师的指挥,有序地排列在操场上,气氛严明,连落叶也不再雀跃,驻足静待早校会的开始。意马驰疆的少年郎正步登上主席台,用刚褪去稚气的声线一丝不苟地宣讲。当优秀的旗手手捧国旗将之送上蓝天,在仰望中,国歌护送着国旗升起,点亮了盏盏学子奋斗的赤子心。

     任何的光芒,都来自黑暗中的坚强。 “没有人在年轻时,想成为一个普通人;没有人在青春年少时,没有畅想过美好的未来。”所以少年以梦为马,身披光芒,奋力拼搏。在李佳桐、韩一凡、赵梓越、刘可同学的演讲中,有少年们的慷慨激昂,有少年们的意气风发。“怒涛卷良田,赤子筑长堤。妖疫袭九州,医者搏命护黎民。”“戈壁荒芜远,一箭逐星月,南海风雨狂,蛟龙神威探九幽”抑扬顿挫中字字珠矶,一笔一画皆是奋斗的华夏事迹,万万华夏儿女用丹心一枚,奋力护亿兆黎民。当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演讲谢幕。演讲稿中,每一个文字都起笔于大好河山, 落笔在灿烂人间。少年正当时,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华章,每一位站上台的同学无论是主持人,旗手,还是演讲者,幕后的撰稿人,为了新一周的开始打下了完美的开场。每一个骄傲而备感荣幸的心,都在默默的付出。我们因其以傲,为之而豪。

熠熠的星芒远不止学习优异的华光,更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亮。社团招新宣传片,扩开包容怀,广纳众贤才;德育处老师谆谆教诲,有半是严厉半是宽的语重心长。当沉重与激昂褪去,骄傲与受教退场。崭新的一周又浴光而生,带上新的希望,跃马扬鞭,扬帆起航。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高二文(1)

撰稿人:高二文(1)胡若珈

指导教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