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的魅力 汲取信仰的力量——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信仰的力量》

2020年9月1日下午2: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教职员工齐聚敏苑四楼报告厅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信仰的力量》。该报告由大讲堂的命名者——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张桂梅深情讲述其创办华坪女高的先进感人事迹。我校教职工扫码进入会场,认真聆听报告,被张桂梅老师的办学事迹深深感动。同时,学校安排高中学生观看本次思政大讲堂,包括尚未开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在内。

丽江华坪女子中学从创办至今,12年的奋斗历程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张桂梅老师报告中那些熠熠生辉的教师群体,是一个奉献者、奋斗者团队,让人敬佩。他们的坚持与坚守,创造的是奇迹,实现的是理想,让更多的人走出大山的华美人生轨迹展现的是教育公平的无限可能与教育情怀的广博深厚。

本次“信仰的力量”思政大讲堂以电视直播方式开讲,形式新颖,讲评结合,既有主报告人张桂梅老师感人肺腑的现场报告,也有华坪女高办学的毕业生李欣坪和陈法羽现场追述和未来展望,更有同行的省内专家张建国教授和朱丹老师的专业评价与认同,还有省委领导王予波副书记高屋建瓴的讲话,整个报告会将思政课的时代特色与地域风采紧密结合,效果突出。

本次大讲堂是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云岭楷模”张桂梅不忘教育初心用生命办学,以信仰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给我们带来的是震撼,也是激励,是对教师、学生、专家和党政领导等所有人的全面激励。作为教师,我们要讲奉献,师者大爱,能够通过代际传递,红色初心一定能够铸就未来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师要有信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为梦想开路,要为发展奠基;教师要能坚守,要坚守初心使命,把课堂和希望还给孩子,把忠诚和担当扛在肩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作为全省基础教育的著名品牌学校,无论办学体制有何不同,我们一定要以云岭楷模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汲取信仰的力量,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让生命在奉献中闪光,让学生在奋斗中成长,让质量在坚持中提升,让特色在追求中凝聚,不断谱写基础教育的壮丽篇章。

供稿:党政办

撰稿: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