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以研讨创新高

2020年9月24日下午2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全体数学老师在诚苑2-23参与了由昆明市教科院主持的高三数学高考试题评析会。会议由6位老师分析了历年的不同专题的高考试题,紧扣高考的命题方向给出了针对不同专题的复习策略。老师们提出,素养导向的高考试题,不仅包括知识和能力,更强调了知识的迁移和后天的习得。因此在平时的教学中,教师应该关注数学本质的教学,回归教材,追本溯源,了解知识产生的背景和体系。同时要加强运算能力、作图能力的训练和解答题规范训练,培养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关注社会热点问题。

会议结束后,全体数学教师进行了本次研讨会的心得体会的分享、部分老师提出了教学过程中自己的困惑,大家合力讨论,共同制定出针对不同问题的解决策略。

本次教研活动气氛融洽、切实有效,大家受益甚多,通过这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不断的思想碰撞中,激发了创新的火花,达成了“以高考为导向”的教学共识,为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辉煌成绩再创新高奠定了基础。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