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北京理工大学云南招生组访问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2020年9月25日,北京理工大学云南招生组组长黎汉生教授一行两人访问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正值我校周五中层干部例会,旷锦峰副校长和全校年级组长、各行政部门负责人、教研组长一起,召开了专门接洽会,热情接待了黎教授一行。

旷副校长向北京理工大学招生组介绍了我校的生源情况和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目前,我校已经形成“一校六区”的办学规模,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作为北京理工大学地主要生源地,星耀校区和呈贡校区的生源质量在不断提高,高分段学生不断增多。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黎汉生副院长集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招生政策。北京理工大学刚刚过完80周年校庆,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理工院校,是一所侧重于理工科的高等院校,是国家“211”院校、“985”院校和“双一流”大学,创造出了40多项中国科技史上的“第一”,为国防科研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北京理工大学已形成了一校两区的办学规模,教职员工3400余人,拥有两院院士26人。十三五以来,学校先后投入100多亿用于科研项目,多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甚至国际奖项。学校以“大类招生”、“书院制”和“新工科专业”为招生亮点,为优秀学生设立“徐特立班”和“徐特立奖学金”,注重面向国际、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不断鼓励学生创业创新。近年来,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稳步提升,本科生就业率达98%,研究生就业率达100%。

2016年以来,云大附中向北京理工大学输送了28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其中2020年就输送了11名。黎副院长希望我校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展开包括学生夏令营在内的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欢迎并期待我校师生到北京理工大学参观、学习、交流。

接洽会始终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接近尾声时,黎汉生副院长留下了招生联系方式,一再表示出希望我校继续向北京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后备人才的强烈意愿。旷锦峰副校长表示,学校愿意积极向学生宣传北京理工大学,鼓励优秀学生积极报考。会议结束后,旷副校长安排张梦洁老师陪同黎教授一行参观校园。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