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教研组积极开展高一及高三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为积极响应参加昆明市高一和高三课赛,物理教研组组全体教师,在学校科技楼阶梯教室开展昆明市2020年高一新教材课堂教学以及昆明市2020年高三复习课课堂教学竞赛区初赛磨课教研活动。

本次课堂竞赛由区上首先筛选,然后推举到市里参加评比,由于疫情影响,将传统的现场讲课改为了录制视频上交的模式。物理组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之中,精心准备后,进行了深入的磨课。

活动全程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由高一的温胜老师对匀变速直线运动中的位移时间关系一课进行讲授,高一五班的同学们都在启发之中跟随思考,进一步归纳总结,获得了新知识。第二堂课是由高三的张毅老师讲授高三一轮总复习中的板块模型的临界问题,张老师从一道经典例题入手,规范、精炼同学们的解题过程,并从中挖掘重点难点,整理成体系,从方法的角度让同学们掌握该类问题的解题技巧。最后是由郑炜宇老师给高一的同学们带来匀变速直线运动中的速度时间关系一课,郑老师对课程的设计精妙,课堂师生互动积极且有效,还针对同学回答中的错误,指出了常见问题,强调物理对于过程的重视程度。

课后,物理教研组的老师们积极开展评课,对当天现场试讲的三位老师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热烈讨论,精益求精,力求每一个环节都到位、有效。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区初赛磨课教研活动完成顺利,也在物理组各位老师的共同助力之下,完善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过程。相信老师们的努力会有回应,预祝他们在本次课堂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某、史舒婷

物理教研组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