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召开“争先锋、创一流”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9月29日下午,第八党支部再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敏苑四楼报告厅召开“争先锋、创一流”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按照《云南省教育系统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云南大学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及附中党委“争先锋、创一流”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统一安排,八支部从严从实召开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支部会前准备情况。一是9月24日召开支部委员会,安排布置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突出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争先锋、做贡献。二是集中学习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感悟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楷模。支部党员参加过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信仰的力量》,参加过王宇伟书记主讲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宣讲活动。三是个人撰写党性剖析材料,对照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争先锋,查摆具体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形成党员党性对照检查材料。四是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工作,了解思想、心态等实际状况,了解学习、工作、生活等具体情况,相互听取意见,并广泛向群众征求意见。

然后正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组织原则,贾国栋、旷锦锋、张梦洁、袁愿、张慧刚、赵毅、郑宇恒、尹学军、吴明辉、段贵友10名党员依次进行党性剖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党性剖析发言对照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既讲了与榜样的差距,也说了个人发自内心的感动,更提出了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切实围绕“争先锋、创一流”的主题分析了具体问题,主题鲜明、内容精炼、感人至深。之后,支部进行了情况整合,集体研究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本次“争先锋、创一流”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支部全体党员在教育战线深入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形势中开展的,将促使全体党员在新学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自己从事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为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业绩。

供稿部门:八支部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