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文件抓落实,防疫促教两不误 ——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9月29日周二教职工例会

2020年9月29日16: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2020至2021学年第四次教职工大会。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常务副校长旷锦峰,云大附中督学赵毅出席会议,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在旷锦峰副校长的主持下,会议分三个议程进行。

会上旷锦峰副校长通报9月25日官渡区教体局教育检查组对我校2019-2020学年办学的年度检情况:检查组领导、专家表示我校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校内常规管理和食堂管理都非常规范,学校重视发展传帮带机制,同时也对年检台账中备课记录的完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卫华校长在会上做重要指示,刘校长强调追求高效教育质量的重要性,他提到“质量是我们的生命”。学校要提升质量,首先要提高效率,而提高效率的根本在于老师,他要求老师们要精心备课,精选作业,各备课组要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抓住每一天,每一个环节。接着刘校长从学生管理、宿舍管理、食堂管理、早晚自习管理、学生社团活动管理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管理工作中我校目前存在的问题,提醒我们老师管理过程中要讲方法,懂法律,通情理,有爱心。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刘校长提出了两点要求:(1)不能松懈;(2)不要简单粗暴,乱发指示。他强调了中秋国庆放假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安排,提醒教职工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通知认真执行。接下来刘校长近期的工作做出重要指示:(1)新初一、新高一需要抓紧班级建设,养成良好班风学风。(2)11月中下旬举办运动会,德育处、体育组、年级组要尽快启动运动会准备工作。刘校长说,我们学校坚定不移追求高尚、高贵、高雅的目标,要想成为领航者就必需做好这些事情。(3)马上启动期中考准备工作。他强调任何事情都要提前规划。最后,刘校长预祝各位教职工中秋节、国庆节愉快。

旷锦锋副校长在大会上传达了上级下发的四个重要文件:

  1. 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教体艺【2020】6号)
  2.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云大党字【2020】84号)
  3.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教发厅【2020】9号)
  4.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20】171号)

旷副校长在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时强调我们要教育学生节俭,不浪费粮食,我校在光盘行动这方面总体是做得好的,只是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存在一些矛盾需要进一步解决,需要我们老师时刻提醒学生吃多少打多少,不要浪费。

在传达《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的需提前向学校申请报备,返校时提供三天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管理,凡离开昆明8个省内边境线州市师生员工,返校时提供三天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及时做好信息报告,如实上报体温和行程。另外保健室需注意冬季是流感、水痘、肺结核、手足口病等容易流行传染爆发的时段,应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宣传工作。会议还通知了校安办清查校园安全工作,请教学楼储物间有物品的老师及时清空。

最后旷副校长总结刘校长的发言,告诫大家要追求高质量教育,在管理方面,希望学校的精细化管理不要只是目标而是要成为过程,我们的宿舍和食堂要监管到位,每位教职工都要秉承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相信在刘校长的带领下我校各方面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 稿:和迪

摄 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