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心迎国庆 教研聚力望中秋|云师大谭晓云教授莅临云附星耀指导高中语文新教材教法

学习强心迎国庆

教研聚力望中秋

高一语文教学一直在全体同仁辛苦认真的共同参与中前行,一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中推进,9月30日下午3:30分云南省新教材教法特聘专家、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谭晓云老师在密不透风的工作日程中为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语文组老师们匀出一整个下午,给大家专程带来了人教社部编版高中语文新教材教法专题的满满干货。

 谭晓云,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教师教育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全国逻辑教育学会语文分会常务理事,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国培计划”小学、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首席专家;昆明市小学、初中、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教师培训专家;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著导读专家;云南省18个县区送教下乡培训专家。有8年初高中语文教学经验,19年高校教学经验。长期从事中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教学及研究,中小学语文教师的培训与研究,教师教育的培训与研究。担任云南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教学指导;云南省昆明市及各县区多个语文名师工作室顾问。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云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优秀培训者;云南师范大学红云奖获得者。中国大学MOCO《语文教学案例研究》 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中国大学MOCO《语文教学设计基础》主讲教师。主持语文教育研究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及教材多本。

无间隔下午三小时+晚餐后三个小时,从对高中语文新课标导向的“真实学习力”的全面解析、新旧教学方案的十个“不等于”到两个大单元实教设计案例的展示,让大家欣喜地感到高中新语文与云附星耀高中语文教学长久以来的许多传统追求呼应契合。

谭老师始终站在台上,声调洪亮,身姿潇洒,妙例不断,取譬入心,把大家一个月来在无数具体实践中产生的混沌拨理得天地清明,把老少俱怀的忧烦惧怯鼓舞成满心豪情,更让大家钦佩的是谭老师举手投足间强大的语文风范和女神魅力。

最让老师们感动的听课心得是教书幸教语文。

供稿:语文教研组

撰稿、摄影: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