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2020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汇演


“雾气洋溢,果实圆熟的秋,你和成熟的太阳成为友伴”,英国诗人济慈笔下的秋逐渐走向成熟,迎接金黄璀璨,品嗅芳香甜美。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一方秋韵晴空下,我校初中部组织的“青春之名,共祖国荣光——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2020年文艺汇演”活动在阳光舞台斑斓呈现,牵动阳光的彩棱镜,吹拂青春的霓衣裳。正值建国71周年,十月大地,遍地歌颂,莘莘星耀学子,弦歌不辍,翩舞徜徉,以青春之名共同庆祝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篇章一

浩浩中华魂    熠熠青春梦

琵琶、二胡与古筝,缕缕传情,丝丝入扣,红色的汉服,红色的舞狮,强烈的视觉文化色彩,具有标示性的民族音乐声音,欢天喜地开启文艺演出。狮子眨巴着金绿色眼睛,穿梭在学生席中,欢愉喜庆的气氛立刻蔓延在整个操场,普天同庆,国庆日。

伴随着喜庆的民乐联奏,舞狮精彩亮相,只见表演同学一人舞头,一人舞尾,装扮成狮子的样子,喜、怒、醉、乐、猛、惊、疑,惟妙惟肖,妙趣横生!

面上粉黛,笑若花绽,窈窕淑女,一舞惊鸿。中国舞《胭脂妆》尽显东方佳人的兰心蕙质,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团扇轻摇桃花现,衣袂连缀霓霞成,美不胜收,中国韵。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米粒小的花酝酿着青春的梦幻,墙角的稚嫩也无法阻止青春形成蝴蝶的羽翼,飞入绚丽的花海。守护梦想是翅膀唯一的方向,口琴吹奏《苔》,合唱《蝴蝶的梦》《翅膀》每一个音符笃定着少年们心中对梦想的追逐。

青春韶华,彩云流光,青春的记忆怎会消散。轻云下,女孩子们带来合唱《翅膀》,等待穿越的瞬间,满天乌云又怎样,我自应展翅翱翔!

篇章二

浩浩中华魂    熠熠青春梦

 初一、初二表演的葫芦丝齐奏《竹林深处》以及烟盒独舞《欢庆》,用云南民族风强劲占位校园文化,云岭大地上有诗情画意在悠扬,有热情勇敢在燃烧,地域文化的共鸣通过同学们的掌声和情不自禁的摇摆不加掩饰地体现出来。

身穿蓝色芭蕾服的舞者用自己优美优雅的舞姿,带领我们去往遥远的欧洲大陆,蓝色多瑙河的潺潺和梦幻流淌在芭蕾舞者的长颈,流进追求美品味美的观众的眼眸。黑色飞旋的裙角,始终高昂的下巴,坚定不迟疑的眼光让激情飞扬,青春流光,伴随着同学们的喝彩,带着青春的心灵一起飞旋、飞旋……

华美圆舞曲,热情是拉丁。遥远的欧洲大陆,蓝色多瑙河潺潺流淌,在布达佩斯的角落,如梦如幻的光影,点缀着古老大地千年的柔歌。

手持清弦,《康康舞曲》诉说吟唱,念念不忘东方情的理查德克莱德曼《梦想成真》在校园舞台上流转徜徉。

篇章三

勇闯天涯的个性张扬

知恩孝亲的心灵归宿

习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最不该辜负,架子鼓演唱《我相信》敲打出青春勇闯天涯的自信,呐喊出同学畅游学海的拼搏。一起纵情地高歌,一起有力地舞动,那是青春不可遏制所向披靡的力量,就该释放和张扬!

“冬暖夏凉的那间放着我的床/歌颂这种平凡 一两句唱不完/恩重如山”小合唱《爸爸妈妈》用现代流行因素吟唱着亘古不变的人性本源——知恩孝亲,中国少年胸腔中的中国心,身体中的中国骨应是扎扎实实的文化基因。”

满目风华,青春活力永不息。七十一载,祖国壮丽奋进美如画。灵魂里铭刻着对祖国的爱意,心底激荡着对青春的礼赞,啦啦操《歌唱祖国》和朗诵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用最炽热铿锵的律动,用最尽情澎湃的吟诵,以青春之名向祖国致敬,向青春呐喊!

追逐祖国太阳的脚步永不停歇,歌唱祖国未来的旋律从不中止,吟诵祖国荣光的语调从不低沉,青春不散场,梦想不谢幕,2020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演出在红旗飘飘,花团锦簇中达到高潮,继续演绎,演绎……

我辈正如星河灿,

四海皆由我翱翔。

云帆直挂济沧海,

鲲鹏展翅啸九天!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供稿:德育处、初一初二年级组 

撰稿:韩露、杨丽佳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