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共祖国荣光——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2020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汇演

2020年9月30日下午4:45,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的“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在阳光舞台如期举行。本次汇演共14个节目,其中初一年级有3个,初二年级1个,初三年级2个,初一初二年级合奏有7个,全体同学参与的节目有1个。

民乐合奏《喜洋洋》与舞狮,在喜庆的民乐中,舞狮精彩亮相。表演同学舞出神州大地的威武雄壮;苔藓固然小,虽没有阳光的滋养,却能开出米粒小的花朵,顽强的气概被口琴声演绎,似蝴蝶翩翩。这就是初一年级的二声部合唱《蝴蝶的梦》、初一(8)班口琴吹奏《苔》;初三年级同学的小合唱《爸爸妈妈》,道出每日辛勤付出、哀哀劬劳的父母的伟大;初一、二年级同学的一曲葫芦丝——《竹林深处》送来傣家缕缕幽香,小提琴合奏《康康舞曲》,带我们领略塞纳河畔风光;初一、二年级架子鼓、演唱《我相信》,歌声的旋律呼喊着“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的自信,架子鼓的跃动敲击出“青春在于奋斗,在于拼搏,在于勇闯天涯的自信!”的箴言;钢琴曲《美梦成真》将时光倒转回上世纪80年代,奏出了时代之音;初三同学拉丁舞《飞旋》,热情而华美,舞出青春的旋律与蓬勃的朝气;初二同学烟盒舞独舞《欢庆》,身披霓虹,热情勇敢;初一、二同学的中国舞《胭脂》,身姿优美,温柔如水;遥远的欧洲大陆,《蓝色多瑙河》潺潺流淌,初一初二同学用芭蕾舞与西洋乐器,绘出多瑙河之美;轻云下,初一女孩子们带来合唱《翅膀》,等待穿越的瞬间,满天乌云又怎样,我自应展翅翱翔!《歌唱祖国》歌声响,啦啦操队员靓丽活泼,用律动的舞蹈“歌唱”祖国!汇演的最后,全体初中学子朗诵、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向祖国献礼,向未来致敬!

至此,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部“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8)班

撰稿人:吴优

指导教师:管媛老师、吴永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