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初二(3)班苏奕晨获21世纪杯英语比赛国家级二等奖

      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苏奕晨,在上学期期末参加了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会”的预赛和复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代表云南省前往广州参加决赛的殊荣,并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对于我而言,这是一次磨练我英语写作和口语表达的好机会,也是锻炼我临场发挥能力和心理素质的绝佳机会。下面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参加本次大赛的感想:

第一,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当我听到来自其他地区的选手的发音与演讲内容后,一向对自己发音很自信的我深感自愧不如,反思以后,觉得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得长远些,多走出去看看,多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我们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地制定更高的目标,才能在越来越高的平台上始终“称霸”。

第二,培养自己临场发挥与应变的能力:在比赛中,有即兴演讲的环节,而这非常考验我们平日里的积累与应变能力。就如同平日靠实力猝不及防的难题,平日里的积累才是解决的最好方法。

这次比赛结束后,我虽因获奖而感到骄傲,但在面对荣誉的时候不能骄傲自满,也给我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愿大家都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奔赴美好前程!

供稿部门:2019级初二(3)班

撰稿人:苏奕晨                                 

指导教师: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