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秋至,劳以硕收 ——高二文(2)班志愿活动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秋雨温凉的时节里,我们高二文(2)班10位同学们欣然参与了大课间志愿环保活动。如果说是淋漓的秋雨慢炖煎煮出金黄的秋叶与遍野的硕果的话,那么我们文二班,也愿用我们耐心的磨砺,将大地上的每一片知秋之叶,归回到它们该回到的地方,收货属于我们精神田园的一方硕果,成就我们校园的一方净土。

每日课间,都能看到我们10位同学利落挥动火钳劳动的身影;每日中午,也能寻到我们准时检查迟到情况的踪迹;我们逆流而上,在风雨中坚持维护校园的整洁;我们刻苦奋争,活泼谨严;我们在劳动中寻找到了更多在劳动之上的意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就像那个硕果坚定地选择了秋雨洗涤后的净透充实。

当然,这其中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我们始终坚信每个人小小的劳动,能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成就校园;我们也坚信“勤以修身,俭以养德”,方能有所作为。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文(2)班

撰稿人:陈方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