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全员教师参加昆明市2020年新教材培训活动

10月10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高一教师前往官渡区第一中学参加昆明市2020年新教材培训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全力助推昆明各高(完)中任课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普通高中新教材在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编写思路。昆明市教科院举办了全市高一年级各学科任课老师参加普通高中新教材线上培训活动。我校在官渡区教育局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参加学习培训,高一年级任课教师无一缺席。

本次培训在官渡区第一中学集中学习,培训主要内容有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美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等14个学科新课标的解读与新教材使用整体介绍;新教材中必修教材主要内容及重点难点解析、选择性必修教材主要内容及重点难点解析;同时,还对新教材在课堂教学使用中的教学实践案例进行了剖析。

虽然天气阴冷,但仍然抵挡不住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在每一个学科的分会场中,我校老师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深刻领会新教材编写过程中的新思路。对于培训中提到的优秀案例,老师们也都一一进行记录。化学分会场中,专家老师就新教材中涉及的氧化还原反应、物质的分离与提纯等内容进行了实际教学方式方法及案例的分析,各位参训老师都认真做了笔记。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涵盖广,充溢着对新课程理念的深刻阐释,充满了教育智慧,开阔了眼界。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表示将会把此次学到的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并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其运用于实际教育教学过程中,更好的为社会和学校培养出新时期“发现型、发明型、创造型、创新型”的学生。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高思颖

撰稿时间: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