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飞舞,青春昂扬——记2018级初三(2)班“每日一题分享”主题班会

执笔飞舞,站在讲台上的她神采奕奕;青春昂扬,这是初三学子闪耀的光芒。

2020年10月12日,初三(2)班的同学们秉着“每日积累一题,共享知识成果”的理念,在班主任殷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第一次“每日一题分享”主题班会。今天是由第一组的同学们来进行分享。

首先,为了备考明天的语文月考,杨星瞳同学带领大家巩固了重要课文的知识框架和议论文的答题技巧。大家认真记笔记的样子,似乎为明天的考试做好了准备。接下来,鲁琪同学向大家讲解了数学二次函数动点压轴大题。同学们先进行自主思考,然后鲁琪请三位同学上讲台讲解他们各自的思路,她进行纠正和补充说明。大家对于数学难题的解题步骤有更加明晰了。最后,由朱可心同学为大家讲解一道物理易错易混淆的实验大题。果不其然,同学们在刚开始做的时候都掉进了题目的陷阱中。朱可心同学先分析了题目中的关键词以及图中要注意的小细节,然后再让同学们解答。大家的正确率有了明显提高。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弄清楚了三个学科的知识要点,还感受到了这三名同学严谨的逻辑和对知识概要的总结归纳能力。她们站在讲台上的样子,像极了经验丰富的老师。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三(2)班

撰稿人:朱展轶

指导教师: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