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传千古礼仪风范——记2019级高二理(1)班晨会演讲活动

《礼记》有言:礼之于正国也,犹衡之于轻重也,绳墨之于曲直也。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称号,而礼仪所成就的是中华数千年来生生不息的文明。若要传承中华之礼仪,便应当先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创建一个文明的校园。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庄严的国旗在李垍铭、罗雯丹、昶锐三名旗手的护卫下冉冉升起,在全校同学肃穆的目光中,再一次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下面有请晨会演讲!”随着主持人陶思彤和李皓宇同学嘹亮的声音响起,苏云婷,徐睿,黄楒雁,王雪冰四位演讲的同学齐步登场。“大家好,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以载学,校行得明。”

在演讲中,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声音,真诚动人的情感诠释着何以为礼仪,何以为文明:诉说着生活中的分分秒秒,做事上的点点滴滴。“莘莘学子有远志,先正言行以学识。文以载学需重视,校行方可益明日。”四位演讲者以一首小诗结束了演讲,换之以台下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高二理一团支部书记陈张翔宇同学代表学生会向同学们发表了倡议,鼓励同学们多做文明之事,争做文明之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建更加文明的校园。

在接下来的晨会中,德育处主任何老师发表了关于自己对于文明的见解,高一初一的同学们则朗诵了原创诗歌,并且展示出他们身着校服时的洋溢的青春之美。

早校会的时光是短暂的,却予人以启迪,予人以智慧。更多的,是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文明的人!

撰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1)班

撰稿人:王雪冰

指导教师: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