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记李青松老师获得高三复习课赛一等奖

本学期我校进行参与官渡区高三复习课赛圆满落幕。我校高三李青松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全区三人)。

本节课是一节高三复习课《外力作用与地貌》,教师教学功底深厚,对外力作用及地貌进行了系统的整合,教师对各种外力作用进行了梳理,并对所涉及的高考重点进行了突破和延伸。在教学中虽然学生活动不多,但是由于问题设计合理,学生回答积极,课堂氛围较好。复习中对于教学难点,教师在课件中运用直观生动的图片和动画,把一些地理原理生动的展示,降低了学习难度。整节课设计完整,条理清晰。在教学中地理教研组提出了改进的建议,由于本节课复习知识点头绪较多,建议以流水作用为线索来展示各种外力作用,这样课堂就会更加紧凑。经过仔细打磨,本节课展示出老教师驾驭教材的深厚功底,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只有博览多闻,才能做到学问习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好的示范作用。

供稿部门: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