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才自由 ——记“二十一天好习惯养成”活动(第一期)

好习惯让人受益终生,细节决定成败。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初二(3)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并完成了第一期为期21天的养成好习惯活动。

此活动规则是家长给孩子定一个要坚持做到21天的要求,为激励同学们配合,老师特意设置了每天打分选项,未完成就惩罚和完成就奖励。刚开始,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讨论奖励要些什么,热情如火,活动反响火爆。

“坚持吃早餐”“早上不懒床”“帮忙做家务”“每天锻炼”“打扫自己的房间”……各式各样的目标习惯定下来后,同学们可都傻眼了,虽说看上去都是些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但平常生活中已养成这些不好的习惯,现在要坚持21天改正可不简单,可谓苦不堪言。

为了免去像“打扫家庭卫生2周”这样的惩罚,得到日思夜想的奖励,同学们只得收起抱怨,乐观应对。这21天里,无数人想放弃,但最终都说服自己坚持了下来,积分逐日上涨。

终于,度日如年的21天过去了,众人长舒一口气。大家看着自己一步一脚印积累起来的积分,无一不感到自豪宽慰。表现好的同学们,家长们如约兑现了奖励,而那些偷懒的孩子们,只得到了让人“望而生畏”的惩罚。

家长们都反映:很感谢老师组织的这一活动,给了自己能与孩子共同进步,更多交流的机会,看到自己的孩子想放弃却坚持下来,最后通过自己努力获得快乐和礼物的成长过程,甚是欣慰。

亚里士多德说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养成一种做好事的习惯”,同学们通过好习惯养成活动,不断完善自己,在持之以恒的过程中磨练了意志。自律才自由,同学们也因为自己的自律完成,自主配合得到了自己的奖品。

养成好习惯活动还在继续,望同学们更努力让自己不断发展进步,在一个个好习惯养成的过程中成为更完美的自己。

供稿部门:2019级初二(3)班

撰稿人:王涵毅                                 

指导教师: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