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云附星耀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 主题活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赴朝后首战,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伟大胜利。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年10月26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师生在阳光舞台举行“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主题活动。

上午10时,随着《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于阳光舞台前,庄严而又肃穆地注视着五星红旗,高昂地唱着国歌。

一段短片在阳光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放映,全体师生跟随着短片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1950年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悍然出兵,发动对朝鲜的全面战争,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由此拉开抗美援朝的战争序幕。当看到先烈们为了和平与胜利,永远地长眠在朝鲜的土地上,同学们湿了眼眶。

短片结束后,6位学生代表进行了献词。他们激昂的话语中,是对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赞扬,表达了对祖国以弱胜强,保卫和平的民族自豪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刘校长发表了讲话。刘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让大家明白了抗美援朝之战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同时,刘校长还为大家讲述了中华儿女在面对外来侵略时不屈不挠、血战到底的事迹,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血性。刘校长总结本次活动的目的:“我们今天来纪念抗美援朝,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最后,刘校长深情寄语云附星耀的师生们:“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人民的幸福,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作为云附星耀学子,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英雄不朽,永远奋斗,是我们对先烈的告慰和传承。我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增强民族自豪感,更是让青年一代从中意识到自身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激发学生发愤图强,珍惜并努力守卫这来之不易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