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劳动意识,共创文明校园——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

为迎接昆明市卫健委的采样检测,培养学生们爱劳动、讲卫生的好习惯,使全校师生能够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优雅的环境中,2020年10月26日下午16时35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年10月26日上午11时,在班主任的周例会上,德育处何沂屏主任对做好校园安全卫生工作的意义进行了具体阐述,对教室课桌椅摆放、讲台、墙面、地面、门窗、玻璃和宿舍物品摆放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要求,对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分工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何老师指出卫生大扫除活动是我们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定期开展的传统活动,旨在保持校园干净整洁,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与爱护卫生的习惯。何老师强调,本次大扫除要做到全面、细致,清扫时要特别注意卫生死角、视野盲区。

下午16时30分,伴随着下课的铃声,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始了。活动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做了具体明确的分工,全体教职员工齐动手,亲自示范、指导,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参加劳动。整整一节课的时间,老师和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互相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同学们有的拿扫帚、拖把清理教室内外的垃圾,有的拿抹布擦洗平时不易清扫到的卫生死角,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下午17时30分,德育处的全体老师对卫生大扫除活动的成果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每位老师对所负责的年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整改措施。检查完后,何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谈到检查的意义时,何老师说:“检查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校园,这是我们每一个云附星耀学子的义务与责任。”

本次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净化了校园,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卫生保洁意识,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劳动素养及团结协作的能力。通过体验劳动,同学们明白了文明卫生关系着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爱护校园卫生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  马萌

指导教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