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教师观摩和评析两位老教师的昆明市课赛的参赛课

2020年10月29日下午14: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数学教研组在教科室组织下,组织全体数学老师在善思楼3-2观看黄波老师和彭敏娟老师参加昆明市课赛的录课视频,并进行教学分析和教学建议指导。


教学研讨会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所有老师认真细致地观看录像,边看边思考,同时做好听课记录。黄波老师的参赛课题《三角函数的图象》,通过研究复合型三角函数的图象,让学生找到解决复合型三角函数的解题思路,教学清晰,教学重点突出,学生收获颇多。彭敏娟老师的参赛课题《探究函数y=x+1/x的图象和性质》,通过让学生做对勾函数图象,学生轻松掌握了对勾函数的图象和性质,教学思路清晰,学生轻松接受知识,教学效果很好。


第二阶段,黄老师和彭老师分别介绍了教学设计的思路,教学过程的改进,教学后的反思,以及录课经验等。
第三阶段,所有老师发表自己的教学观点,对黄老师和彭老师的两节课进行深入分析,对教学的引入、例题的选择、如何提问、怎样录课,怎样调动学生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刘云英老师特别提醒各位老师:一定关注课堂生成,及时解决课堂生成中的问题,提升课堂教学亮点,高效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教学水平,同时不断增强教师的综合素质。
本次教研活动融洽高效,受益很多,通过研讨和思想碰撞,提高了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吴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