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壮举千载流芳,后辈继承敢作敢当

——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观影活动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日子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于2020年10月26日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70周年”活动。

上午9时许,我校邀请抗美援朝英雄——杨秀珍女士到校与师生们做交流。在与90岁高龄的杨女士的交流中,我们全校师生被铁骨铮铮的志愿军精神和情怀感动,那份爱国情怀是那么的朴实,那么的真挚,那么的浓烈。晚上19:30,我校全体党员和教师来到新亚洲虹影城,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影片《金刚川》。

自古有多少英雄豪杰为苦难的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抗美援朝战争仅仅是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一次缩影。历史又一次证明了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妄想欺压践踏中国人民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从来都不惧战争,不畏强权,伟大的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赤胆忠心、舍生忘死,无畏壮举是常在的。有谁胆敢破坏和平,强加战争于我们,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

 星耀学校小学部非常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爱国思政课规范化,德育活动系列化,活动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

我校举行这次集体观影活动,旨在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发扬抗疫精神,传承抗战精神,激励老师们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团结奋进、坚持不懈、勤俭节约,增强文化自信,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永葆革命情怀,敢于担当奉献,积极作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张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