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地理教研组进行期中考试质量分析记录

本学期期中考试落幕。11月11日地理教研组进行了认真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教研组围绕各年级的期中考试出卷、评卷、阅卷过程进行了总结。突出优点是试卷在质量上初高中质量上有了大的提高。出卷的图形处理非常熟练,避免了以往图形质量不好带来的影响。不足之处是个别老师在出卷过程中出现一些小的问题,序号错误,明确要求以后杜绝。

在各年级成绩分析中,各任课教师进行了认真总结。对问题较为突出的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如高一年级分差有增大的趋势,要求任课老师关注后进生,进行辅差帮扶,提优帮扶,两头抓,持续关注的思路。高三年级提出研究新高考中的变化,突出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应对高考的变化。初中除了关心后进生,还应当推动整体成绩有更大的提高。

会议中大家讨论积极,分析深刻,会议达到了务实解决问题的效果!

供稿部门: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