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否,绳摆轻跃,青春飞扬——记2020级高一(9)班运动会跳长绳训练

在紧张的期中考试之后,冬日的校园又渲染上了青春的活力。在一年一度的运动与艺术周预热期,2020年11月9日至13日,高一(9)班的同学怀着对体育和集体的热爱,拿起尘封的长绳,组团来到了操场。

冬日的下午,夕阳带着余温洒落下斑斑点点,一如风中同学们洒落的汗水。在诚苑与毅苑间的梧桐道上,长绳拍打在地上的节奏成为校园一角绝妙的旋律。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有逐渐养成的默契,也有短暂的分歧,但不论是整齐的口号声,还是激烈的争辩声,最后都会化作张扬的欢呼声。据同学们分享:“与同学一起跳跃就是最单纯的快乐。”中场休息时啦啦队同学也喊起响亮的口号“九班九班!利剑出鞘!”这番豪放的气魄带动这长绳越来越快、越来越整齐的节奏。正如2019年运动会主题曲《出发》中唱到:“那些曾握拳说过的大话,我们都在用奔跑作答”,那些许给老师们的承诺,我们都在用奋斗去实现!绳边攒动的人头,计数表上跳动的数字,丁达尔效应留在天边的金光,见证着高一(9)班为集体而飞扬的青春。

或许这个冬季的种种美好我们会忘记,但是我们不会忘记那个运动会预热周,夕阳下与你一起跳绳的少年。加油!高一(9)班!相信在辛苦认真的练习之后,我们一定能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在体育场上用拼搏、奋斗、优异的成绩,诠释我们对青春最好的答话,不负老师和家长对骄傲少年的期待。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年级

撰稿人:张奕涵

指导教师: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