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负重前行——第五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党员大会

二零二零年11月22日上午9:00根据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安排,云大附中第五党支部33名同志(除三人因事请假)到一二一校区参加了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本次学习是有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字振华处长,为全体党员同志做的宣讲报告。字振华处长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做出了一个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第三,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第四,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第五,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第六,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度一路一带一路丰硕成果。第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第八,医疗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第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繁荣,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军队组织形态实现重大变革,最后把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最后通过字振华处长精心的提炼。将党的19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第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第三,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第四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仔细聆听,并且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用于平时的自我补充和学习。同时,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选举了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党员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及书记。在选举中每一名党员充分行使了自己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充分发挥了党内的民主,公平。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监督和检查。

今天的会议是顺利而圆满的,每一名党员从中学习到了最新的,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理论知识,并且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应有的作用。希望每一名党员继续学习,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部门:第五党支部

撰稿人:第五党支部委员:郑熠

2020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