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星光与歌声共璀璨 ——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云附好声音晚会”

无数碎片在恍然的歌声里缓缓拼合, 将片刻凝结成雨幕一般轻柔的色彩,成为心里永恒的风景。

十一月的南方城市弥漫出秋的凉意,长空寥廓,一片朗然,晕染这温暖的灰蓝。迷人的星空下, 来自高一年级的歌者和舞者们,唱出青春活力,舞出青春跃动。荧光棒的拥护下,他们踩着支点,有节奏地哼唱。伴随着聚光灯的变换,关于歌的记忆仿佛夜里无声落了一地的厚雪,铺在脑海中。

值得一提的是高一(6)班的演唱,全场的掌声伴随着自发的大合唱一起响起。每一位演唱者都在发光,有如小巷深处的斜阳深邃漫长,有如漆黑夜空点染开的漫天星光,属于这片温暖璀璨的歌声。

老师的加入更是为晚会锦上添花,尤克里里也为表演加分不少。轻快的扫弦让全场屏息凝神,只有她的声音随着晚风回荡。高潮时,全场都合着她的节奏拍掌,欢快的音乐与全场合唱融为一体,仿佛四面八方都有人唱和。

在全场轰然而起的整齐又温暖的歌声和欢乐的人群之中,几个月前尚觉陌生的校园,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变得几分熟悉。有一首歌,在那个瞬间悄悄飘进记忆里,慢慢融成一片渺远的色彩。

供稿部门:2020级 高一(6)班

撰稿人:饶青

指导教师:田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