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团结 自强不息——记2019级高二理(6)班早校会活动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上午10点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同学在操场上列队,迎着暖阳,静待早校会。

随着高二理6班主持人高语涵、王翼遥登上主席台,本周早校会开始。升旗仪式中,三位旗手邱利文(本学期期中考试班级第一名,年级第三名)、舒钰涵(运动会中蝉联女子100米冠军)、袁子宸(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进行了庄严肃穆升旗仪式。之后,张涵帧、梁语桐、宋瑀瑄、阮垚、黄丰棋、唐珂涵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主题,从体育竞技精神、著名运动员的赫赫战功,谈到本届运动会各班运动员、志愿者、啦啦队的团结拼搏,最后回到同学们早已选择的“高考”跑道,鼓励同学们将思绪从炽热的阳光下收回,重新放到学习上。 “一个品德深厚的人,才能成为栋梁;一个独立自强的人,才能成为英雄。人应当像天地一样,学会坚强与包容,在奋斗中不断成长,在稳重中走向成功”——此句一出,便赢得台下热烈而经久的掌声。

运动与艺术周在欢呼中落幕,我们再次回到了之前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无论之前在运动赛场上如何挥洒汗水,在绚烂灯光下怎样展现自我,对于身为学生的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认真学习。

赛场上我们是热血拼搏的战士;学习中我们是积极向上的少年。坚定目标、化遗憾为动力、拼搏不气馁,这些我们从运动会中学到的精神和品质,理应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应用到现实的学习中去。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6)班 、德育处

撰稿人: 卢俊霖

指导老师:董志卿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