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传热爱之薪火

dav
sdr

当苏炳添在全国人民的呐喊声中首次跑进10秒,当朱婷承载着女排的希望扣下赢得冠军的最后一球,当张国伟在万众瞩目下又越过新的高度,当武大靖在耳边呼啸的风声中冰刀冲破红线,当傅园慧在观众的惊喜中摘得宝贵的奖牌,当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为体育赛事而欢呼呐喊,运动,正在以傲人的姿态,给我们的生活点燃新的火炬。运动,传热爱之薪火。

忆往昔,稚嫩的女排姑娘们初出茅庐,谁也没有想到接下来滚烫的排球场上会深深烙印下她们的绝代风华。然而,辉煌并非一蹴而就。失败,失败,失败,一计计扣球被对手接起,一次次比赛险象环生,他们的梦想似乎遥不可及。练习,练习,练习,灯光下一颗颗滚落的汗珠,见证了拼搏的运动精神、体育精神、时代精神。她们坚信:欲凯歌高奏,必磨剑十年。1982年世锦赛冠军,1984年奥运会冠军,1985年世界杯冠军,1986年世锦赛冠军,女排精神世代传承,女排荣耀世代延续,03年,04年,15年,16年,19年,难以想象,捧起世界各大排球赛事冠军奖杯的,是来自中国女排的同一双手。灯光下的排球场满载荣光,白墙上印着大大小小的球印,每一个印记背后都深深印刻着:中国女排。

一位位运动健儿,一场场国际赛事,体育精神,运动精神,化作赤诚的热爱,融进每一寸土地里。运动,是每一个手缠绷带上承载的荣光;运动,是每一块体育场地上留下的汗水;运动,是每一块大赛奖牌中凝聚的笑容。有了运动,生活的角落被激情填满;有了运动,肢体指引我们去往诗和远方;有了运动,血脉深处贯穿灵魂与精神。运动是歌,运动是诗,运动是生活。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里,运动让芳醇遍野,浪漫满怀。

让我们将思维拉回这里,云附星耀,群星闪耀的地方。这里有操场温柔的风,这里有天边曼妙的云,这里有即将到来的运动与艺术周,这里还有我们律动无限的澎湃青春。操场边的长绳挥舞,跑道上的雄姿矫健,哪怕疲惫横生愁容乍现,哪怕余晖已过明月已挂,哪怕灯光又点归家心切,运动与艺术,正如青春与梦想,激励我们在奋争路上一往无前。

总有一瞬间,正青春的少年越过一米八的横杆;总有一瞬间,正芳华的姑娘跳完期待已久的舞蹈;总有一瞬间,团体操的排练终于整齐划一;总有一瞬间,班级方阵的口号响亮异常;总有一瞬间,操场上霞光铺陈;总有一瞬间,你无比热爱。是你用炽热的心,奔放的情,穿过沙漠就是绿洲的志,铸就了充满力量和奇迹的成功,谱写了狂想而美妙的成功曲。因为热爱,所以运动;因为运动,所以不凡。

运动与艺术周临近,花儿准备了春、秋、冬,就是为了红透整个盛夏。雪花经历了春、夏、秋,就是为了洁白整个严冬。蹲下,昂首,出发……轻轻的一抬脚便牵动了全场的目光潇洒的迫挥挥手,便满足了那一份无言的等待。迎着朝阳,你们踏歌而去,背着希望,我们等待你们的归来。

沸腾的血液在体内翻滚,不竭的热情从心底涌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运动,是对沙场奋战的光荣战士们不朽精神的传承,是对诗词大家浪漫情怀的表达,是对山河秀丽的时代画卷的展望。俯仰天地间,大好河山皆收眼底,什么是送给体育运动最棒的礼物:是热爱。唯有热爱,传运动之薪火。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5)班

撰稿人:李雨蓓